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離家出走?有哪些原因?

俗話說“狗不嫌家貧,貓卻嫌貧愛富”,平時也偶爾會出現貓咪離家出走的事情,有時候可能是貓咪真的找不到回家的路而走丟了,但也有些原因使得貓咪原因離家出走。你知道貓咪為什麼離家出走?有哪些原因造成的嗎?

調查研究發現,貓咪離家出走的原因其實有很多。除了“嫌貧愛富”之外,還有很多其它的原因也會導致貓咪離家出走。

我們知道成年的貓咪每年都會正常發情,而在這個時候貓咪就會喜歡往外跑,因為它要去尋找自己的“意中人”,在外也就“樂不思蜀”了。當然,如果主人不能很好的照顧它,給它舒服安全的生活,那麼當貓咪找到更好的人家之後,它也會離開尋找更好的生活。

其實除了以上一些原因之外,當貓咪心情不好的時候它也可能離家出走。比如說,家裡新來了一直寵物貓或者是一隻寵物狗,當它感覺到壓力且心情不舒暢的時候,

就可能例假出走。此外,當主人搬了新家,居住的環境發生了變化時,貓咪強烈的領地意識也會驅使著它離開新家,因為它要找回屬於自己的領地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