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嘔吐究竟有哪些原因?

貓咪實質上來說還是比較嬌氣的,腸胃也會容易不好,而且會經常嘔吐。那嘔吐也是分很多區別的,有的可能是正常的在吐毛球,也有可能是著涼了嘔吐,再或者就是吃了什么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導致嘔吐。


貓咪嘔吐究竟有哪些原因?

1.感冒發生的嘔吐:轉季時分,時冷時熱,這樣的天氣細菌容易滋生繁殖,如果保溫工作沒做好,貓咪很容易感冒。因為感冒了,所以引發了嘔吐。

預防方法:在轉季時,要注意貓咪的保溫工作。平時給它蒸餾水喝,盡量不要它喝自來水,幼貓的腸胃很難適應。


貓咪嘔吐究竟有哪些原因?

2.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剛帶回來的幼貓,很多時候還沒有試過吃貓糧的,一旦突然給它喂食貓糧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從而出現嘔吐現象。

預防方法:一個月內的小貓應該喂食羊奶粉,必要的時候參和一些米飯和有營養且易消化的肉進去。

3.食物過敏:對于某些體質特異的貓咪而言,你給它吃的食物里有些成分可能成為潛在的過敏源。不過,食物過敏一般發生在吃了平時不常吃的東西。容易造成貓咪過敏的食物有谷類、食用色素、化學添加劑、防腐劑等。造成的過敏現象一般比較輕微,

可是發病的貓咪一周會嘔吐數次,且大多在進食后兩小時內發生。

預防方法:確定過敏源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所以最好把可能造成過敏。


貓咪嘔吐究竟有哪些原因?

如果想要貓咪健健康康的成長,家長在日常的生活中就要特別的注意貓咪的身體情況,

如果發現過敏或者消化問題久治不愈,就要及時就醫。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