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為什麼容易死?有哪些原因?

金魚是非常古老的水族品種,而且金魚家族裡面成員眾多。不同大小、不同體型、不同顏色,看起來都非常的繽紛神奇。金魚千變萬化,體型獨特顏色絢麗,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同時有時一種非常普遍的水族寵物。然而,剛飼養金魚的飼養者都會面臨一個問題。那就剛買回去的金魚總是特別容易死,然而哪些原因會直接影響到金魚的生命呢?

導致金魚死亡的原因主要有幾個方面。如,水溫、水質酸鹼度、水質軟硬度、飼養密度、投喂的魚餌是否清潔新鮮、光照是否合理、水質淨化是否合格等等。一條金魚剛來到一個陌生的水環境,總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如果水環境不能達到金魚生活的標準,那麼金魚就不能正常的生活,而在這中情況影響下,金魚就特別容易死去。

剛買回家的金魚不要著急將它放入魚缸中。最好能先將金魚放在塑膠袋中,

直接將塑膠袋放入魚缸,讓魚缸和塑膠袋中的水溫能慢慢的保持平衡,帶穩定之後,再將金魚放入魚缸中。

在飼養金魚的過程中,一定要好好的保持水質的穩定,不管是溫度、酸鹼度,又或者是其它標準,都要保持穩定,不能出現太大的變動。只有水質標準穩定,金魚才能正常的生存。否則,不管哪一項水質標準發生變動,金魚的小命就可能丟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