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反應遲鈍?有哪些原因?

在人們眼中,狗一直都是非常聰明機靈的寵物,它們有這非常敏銳的聽覺、嗅覺,也正是因為狗狗有這樣的能力,很多狗狗都被訓練成為緝毒犬、搜救犬、導盲犬等等,這些狗狗每天都忙碌在工作崗位上,當然這樣聰明的狗狗肯定有著非常靈敏的反應。然而,有些狗狗也反應很遲鈍,這又是為什麼?有哪些原因呢?

狗狗反應遲鈍可能有幾個方面的原因。比如說狗狗年紀變大的,這就像年紀大的人一樣,身體功能逐漸衰退,意識能力也會慢慢變弱,當然對外界的反應也會慢慢地變得遲鈍。其實老年的狗狗也是如此,上了年紀身體各項功能就會衰退,腦子也會沒轉得更慢,而對外界的反應也會變得遲鈍。

其次,狗狗反應變得遲鈍也可能是身體感官,嗅覺,聽覺出現問題。道理很簡單,就像很多身體有殘疾的狗狗,它們對外界事物的反應就要慢許多。

像那些失聰、失明、嗅覺不靈敏的狗狗對外界的反應當然要變得遲鈍。注意,寵物狗失聰、失明、嗅覺不靈敏這可能是天生的,也有可能是後天受傷造成的。

此外,當寵物狗生病的時候,其反應也會變得遲鈍。比如說,寵物狗發燒感冒、精神受到驚嚇恐懼等等,當狗狗處於異常情況的時候,它可能會變得呆滯,對事物提不起興趣,當然反應也會變得更加的遲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