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你瞭解貓咪13個小秘密嗎


埃及貓(詳情介紹)

大多數家長都會覺得,貓咪其實是很通人性的動物,也會關心和親近主人。主人會根據自己的瞭解給貓咪餵食、護理、打掃衛生等等,但是也有很多主人為了貓咪生活不孤單,帶它郊遊、給它穿衣、游泳等,可是,當主人做些這些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貓咪是否真的喜歡,換言之你是否真正的瞭解貓咪。

1、貓咪和貓咪之間用鼻子來問候是不同尋常的,因為這會使它們處於弱勢地位。然而,那些彼此很熟悉的貓咪,在一段時間不見之後,這樣做會感覺很安全,可以讓它們互相確認身份,獲取彼此的資訊,

瞭解對方都去過哪裡,都做過什麼。

2、貓咪發出的喵嗚聲通常表示很滿足。但是,沉重的喵嗚聲表示它們生病了。如果你足夠瞭解你的貓咪,你會通過它們的行為察覺其中的不同之處。

3、貓咪們在一周大的時候就會發出這種喵嗚聲,並能夠在呼吸的同時這樣發聲。

4、年幼的貓咪只會發出單調的喵嗚聲,而長大的貓咪可以發出兩至三個諧音。

5、科學家們到現在還不能解釋貓咪的喵嗚聲是怎麼發出來的,儘管一些人相信聲音來自貓咪的心血管系統,而非喉嚨。

6、貓咪在和主人交流的時候會傾向於保留它們小貓的“聲樂系統”,但它們在和其他貓咪交流時會使用成熟的貓音。

7、和狗一樣,貓咪會因為吃巧克力而生病或死亡。

8、比起睡覺,貓咪更喜歡打盹。但是如果打盹過了頭進入深度睡眠,它們會產生和我們做夢時一樣模式的腦電波。

9、當不經意的目光相對時,貓咪們的眼睛會眨巴和眯起來。如果你想和一隻不熟的貓咪交上朋友,當你對著它的眼睛時,不妨眨一眨,然後看向別處。

10、一隻貓咪的脈搏在每秒鐘160次到240次之間。根據貓的年齡變化而不同,貓咪越年輕,心跳會越快。

11、貓咪們不會像人類那樣能夠理解懲罰。相反,要稱讚和獎賞它們做出的正確行為。

12、每天給你的貓咪一塊生肉去咀嚼,這樣能夠保持它們的牙齦和牙齒的健康。家禽肉、兔肉或者去骨的牛肉都是適合之選。

13、你的貓咪不怕熱,那是因為貓咪的原始祖先最初是生活在沙漠中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