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帶你瞭解花盆底部的小秘密

現在市場上的花盆多種多樣,材料也有很大的不同,有的花友發現有的花盆底部是有孔的,但有的花盆底部卻沒有孔。還有一些新手盆友在自己動手栽培花卉的時候不知道在花盆底部墊什麼東西,小編就花盆底部會出現的常見問題為各位花友來解答一下。


創意花盆

1、花盆底部墊什麼好

花盆底部墊東西的目的,是增加花盆的透氣透水性,一般是用一些大顆粒的固體,比如陶粒、煤渣等等,當然也有一些花盆帶有一些塑膠擋板,目的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增加透水性,防止盆內積水。所以花友不必拘泥具體用什麼,只要目的可以達到就可以了。

2、花盆底部一定要有孔嗎

花盆底部可以沒有孔,但是需要養花者可以把握住澆水的量,如果可以把握澆水不積水,沒有孔也是可以的。實際上是很難做到的,所以不管是高手還是新手,都會買帶孔的花盆,

沒有孔也要自己打孔。

3、花盆底部為什麼有孔

看完前面兩個問題的答案,估計花友也猜到了,花盆底部有孔,目的就是防止澆水的時候,水多沒處流,導致盆內積水,盆內積水,對植物影響是致命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花友用杯子,碗之類的做花盆的時候,都要打孔的原因了。

其實,理論上花盆的孔越多越好,這樣更有助於土壤透氣,透水,有利於植物根系呼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