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幼貓怎麼餵養?要注意什麼?

幼貓的身體總是特別脆弱,身體抵抗力差,然而又處在成長的關鍵時期。餵養幼貓需要特別注意,飲食、日常護理都需要特別注意。而且幼貓是很容易夭折的,尤其是失去貓媽媽呵護的小奶貓,在餵養方面就更需要注意了。

首先,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貓主也要持之以恆才行呀。不能什麼時候想起來了什麼時候才喂貓。餵養幼貓要採取少食多餐的原則,越小的貓咪每天餵食的次數應該更多一些。隨著貓咪慢慢長大,就可以逐漸減少餵食次數了。

其次,飯量不要忽多忽少,在一個階段內要穩定的餵養寵物貓。然而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某一段時間裡(一般是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長,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最後在餵養貓咪的時候還要引導貓咪在固定的地方飲食,注意培養貓咪良好的飲食習慣。

此外,如果選擇用貓糧來餵養幼貓,那麼最好現將貓咪用溫水泡軟,然後再給貓咪吃。防止給幼貓造成腸胃負擔,避免誘發腸胃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