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護理產後的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都是多胎生育的寵物貓。產後的英國短毛貓身體都會顯得非常的虛弱和疲憊,抗病力也明顯下降。而此時母貓又要哺喂仔貓,需要大量營養物質。因此對產後的英國短毛貓,要加強飼養管理,進行科學合理的護理,讓英國短毛貓能儘快的恢復健康,

1.在英國短毛貓生產後,要為它提供一個乾淨、舒適、乾燥、溫暖的生活環境。同時,飼養者還要定期的給貓窩清潔消毒,及時清除殘食、糞便和被污染的墊料,保持英國短毛貓居住的環境周圍乾淨衛生。

2.飼養者還需要讓成產後的英國短毛貓多外出進行適量的活動,曬曬太陽。同時,還要加強疾病的預防工作。在照顧英國短毛貓的時候,還要監測預防貓咪子宮疾病和乳☆禁☆房炎的發生,一旦發現英國短毛貓有患病的跡象,就應該及時的和獸醫聯繫或者將貓咪送往寵物診所進行醫治。

3.在日常的飲食方面,

飼養者需要為產後的英國短毛貓準備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豐富的,易吸收消化的食物。例如魚湯、羊奶、豆漿或肉骨粉之類的飼料、還可與根據貓咪的身體情況和喜好,選擇合適的貓糧進行餵養。

產後的英國短毛貓最關鍵的就是健康的護理,因為在一段時間內,貓幼崽都是通過哺乳來攝取身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的。只有保證英國短毛貓的身體健康,也才能夠保證貓幼崽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