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斷奶後的飼養

為了使小貓的消化系統適應吃食物而不吃奶的程式稱作斷奶,一搬在小貓3周齡時開始。斷奶一開始,可吃摻奶的流質食物如麥片粥,

然後逐漸在飲食中加進肉,直到小貓8周時完全斷奶。由於小貓學會吃的食物將會確定它成年時的飲食方式,所以值得從一開始給小貓提供多樣化營養均衡的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由母貓餵養後的斷奶

小貓斷奶後的飼養-貓齡:3周齡

食物:貓用代乳粉或人類嬰兒用罐裝牛奶加水稀釋,但營養成分需加倍。

餵食方法:用湯匙喂流質,一天4次。

小貓斷奶後的飼養-貓齡:4周齡

食物:上述奶粉及牛奶,加上嬰兒麥粉調成糊狀的,罐裝的,瓶裝的嬰兒食品(魚、肉、乳酪等)混在奶裡。

餵食方法:放在淺盆或盤子裡,每天4次。讓小貓儘量吃。

小貓斷奶後的飼養-貓齡:5周齡

食物:攪得很細的精肉末,剁得很精細的罐裝貓食,或者將魚剁碎加牛奶煮熟,

用來代替一日4次中的餵奶。

餵食方法:一天1次,讓小貓儘量吃夠,一次別放得太多。

小貓斷奶後的飼養-貓齡:6~8周齡

食物:增加攪碎的固體食物,最好吃罐裝營養均衡貓食。

餵食方法:按上述方法餵食,逐漸用固體食物再取代2次餵奶。

小貓斷奶後的飼養-貓齡:8周齡以上

食物:小貓一般已完全斷奶。每天喂2~3次固體食物,加一碟牛奶。小貓長到6個月以後,如果您願意,可用清水代替喂牛奶。

餵食方法:把固體食物放在盤子裡。牛奶和水儘量供應,一天中最好需要更換2~3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