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斷奶後腹瀉怎麼辦,什麼原因?

剛剛斷奶的幼貓由於腸胃功能極其脆弱,在加上不能很好的適應新的代替食物,所以在貓咪斷奶之後就容易出現腹瀉的情況。當然,幼年的貓咪身體也都非常的脆弱,而受到輕微的寒冷,就可能出現腹瀉的情況。為此家長應該及早的想辦法緩解貓咪的腹瀉病症。

首先,家長可以給剛斷奶的幼貓停食4-6小時。在斷食的期間不要給與任何的食物來餵養它,但需要準備足夠的飲水給幼貓飲用。

其次,家長可以在貓咪的飲水中添加適量的調理腸胃的藥劑,幫助恢復腸胃功能,緩解其腹瀉的情況。

第三,在貓咪斷奶後,家長每天應該定時、定量的餵養貓咪。在閒暇時間不要給貓咪餵食零食等食物。而且餵食的原則應該是少食多餐,每次限定貓咪在20-30分鐘內飲完,一旦時間到了就要立即將食盆撤走。

需要注意的是,在給貓咪換糧的時候需要循序漸進。

因為幼貓腸胃功能脆弱可能無法一下子適應新的食物,所以在更換食物的時候可以在7-10天逐漸的完成。讓幼小的貓咪有足夠的適應時間,也避免在出現腹瀉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