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銀狐犬斷奶前的飼養管理

剛剛出生的小銀狐犬,體表的被毛稀少,身體發育不完全,骨骼柔軟無法站立,而且對外面的環境有諸多的不適應。它們維持成長的營養需要通過母犬哺乳來獲得。派多格寵物美容師溫馨提示,對於這樣,生命脆弱的幼犬,飼養者的管理需要更細緻、更精心。

作為家長,首先要為銀狐媽媽準備一個寬敞舒適的,氣溫、濕度環境相對穩定的生活居所。不要試圖將奶狗和母狗分開,否則你會遭到來自母狗的阻擋和攻擊。要保證幼犬的正常成長,飼養者還要加強對母狗的管理和照顧。

對於母銀狐犬每日需要為其提供應營養豐富,

美味適口的食物。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每天餵食3-4次,還要避免給狗狗餵食冷、刺激的食物。為了保證母狗和幼犬對營養的需求。在準備的食物中還可以適當、合理的添加一些維生素、鈣粉等營養,避免銀狐犬患上產後缺鈣症。

在管理過程中,飼養者需要及時的為狗狗更換乾淨的睡墊,打掃居住環境的衛生,保持狗狗有一個健康溫暖的生活環境。同時,在狗狗斷奶沒有注射疫苗之前,不能給幼犬洗澡。如果幼犬的身體實在很髒的話,可以用毛巾進行適當的擦拭,達到清潔的目的。

如果銀狐犬是冬天出生,那麼主人還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為狗狗添加溫暖厚實的睡墊,保持環境的乾燥,避免冷風吹襲。

當然,在奶狗正常哺乳的時候,可以帶狗狗到關閉的陽臺曬日光浴,避免寒風的吹襲,又能享受到溫暖的陽光。利用紫外線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同時也促進奶狗對鈣營養的吸收,預防狗狗的骨骼疾病,促使銀狐犬能健康茁壯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