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斷奶後的幼犬應該喂多少口糧?


幼犬餵養

幼犬剛剛出生之後的一段時間,都是通過狗媽媽哺乳來獲取營養的,當狗狗慢慢長大,一般是6周—8周的時候就可以完全斷奶了。

在它們斷奶之後就需要從其他食物中來獲取成長所需的能量。隨著狗糧的發展越來越專業和完善,大多數的家庭餵養都會選擇狗糧,現在也有專供幼犬的狗糧,不僅更方便而且更健康。
但是這個時候又有個問題,小狗自己吃東西是不知道飽足的。所以助人們經常會有一個疑惑就是,小狗要喂多少狗糧。而且經常用的量詞是“粒”,要喂多少“粒”狗糧,這其實就有點太過刻板了。要根據買的狗糧的品牌種類,還要根據自家狗狗的實際情況來決定餵食數量的多少。
在一般情況下,幼犬餵食要少食多餐,越小的狗狗每天要喂的次數就越多,所以每次的飯量就不能大。我們可以有個參考標準。狗狗餓的時候,腹部會或略低於胸骨高度也就是凹進去,
餵食要保證8成飽。每次吃完可以雙手摸摸小狗的肚子,如果它的的肚子渾圓飽滿,不過分的鼓脹也不癟,與胸骨平行或略高於胸骨,就表示分量正好,以後就有參考標準了。
而且可以觀察狗狗的排便,如果餵食過少,狗狗排便會很乾澀,過程困難;如果排便很軟,而且味道很大,甚至拉稀就是喂多了。
而且發現幼犬如果要增加餵養量的話,要一點一點逐步增加,在餵養過程中也要注意狗狗的排便情況,切忌一次性增加太多,會讓狗狗適應不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