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暹羅貓懷孕期間的飼養照顧

暹羅貓懷孕期也是非常重要的時期,貓咪都是多胞胎繁殖,因此在懷孕時期所受到的痛苦和不適是可以想像得到的。貓咪懷孕的週期一般是9個星期左右,在懷孕第2、3個星期的時候,貓咪就會表現出一些懷孕的特徵。當然在暹羅貓懷孕期最重要的還是飼養和管理。

首先,是飲食的照顧,懷孕的暹羅貓食欲會逐漸變大,由於要滿足自己和貓寶寶的營養需求,暹羅貓對食物的量以及食物的營養都有很高的要求。適合暹羅貓懷孕期食用的食物主要有:羊奶粉、新鮮蔬菜、高營養的貓糧、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或者在食物中增加一些鈣粉、蝦殼粉、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以保證暹羅貓和貓寶寶的健康成長。

第二,隨著懷孕時間的增長,暹羅貓的食欲也會逐漸變大。飼養者要根據貓咪的飲食習慣和對食物分量的變化,來逐漸增加食物的分量,同時增加每天餵食的參數,

以保證暹羅貓有足夠的新鮮的食物食用。同時還要為貓咪準備充足、新鮮的飲用水。

第三,要定期的清理暹羅貓居住的貓窩環境,以保證有一個舒適安全的休息場所。同時懷孕期間的暹羅貓不要輕易的洗澡,飼養者可以選擇乾洗的方式,來幫暹羅貓做清潔。一定要為暹羅貓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謹防懷孕的暹羅貓生病,危害到貓寶寶的身體健康。

第四,飼養者還要限制暹羅貓的行為活動,禁止暹羅貓做劇烈的運動,不要讓暹羅貓做大幅度跑跳動作,以免引起流產的嚴重的後果。同時,要經常帶暹羅貓外出進行日光浴,以促進身體鈣質的吸收,讓貓寶寶更健康的成長。

在貓咪懷孕末期,飼養者還要做好待產的準備,

為寵物暹羅貓準備必要的生產箱、剪刀、毛巾等等生產的工具,以保證暹羅貓能順利安全的生下貓寶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