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照顧好懷孕期間的母犬?

母犬在懷孕期間的照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你家的狗寶寶是第一次當媽媽,我想你可能比它還要緊張,狗懷孕了怎麼照顧它呢?不用著急,其實也沒有什麼難的。

照顧懷孕的狗狗一:注意飲食

在狗狗懷孕期間要注意飲食那是一定的,因為這個時候一張嘴吃進去可是要養活許多個小生命的,特別是在懷孕的中後期狗媽媽的肚子迅速的膨脹起來,狗寶寶在肚子長得飛快,狗媽媽的飯量也會隨之增加,你會發現它變得能吃了。但是一次也不要喂得太多,以免引起嘔吐,可以把一天喂兩次改成喂三次,這樣有助於狗狗的消化。另外,我要提醒一句,不要過份的給狗狗進補,以免引起肚子裡的小狗狗長得太大,小狗太大生產的時候有可能會有困難的。

照顧懷孕的狗狗二:注意抱姿

抱抱狗狗常常是我們喜歡的一件事情,特別是體形比較小的狗狗,

從前腿兒後面類似人的胳肢窩的位置一拎就可以把狗狗抱起來,但這個動作對懷孕的狗狗可不好,特別是等懷孕狗媽媽肚子裡的小狗長得個兒大了,就更容易被勒著或是壓著。比較安全的抱姿是蹲下身,雙臂抱住狗狗的四條腿兒,把它整個兒端起來。不要再象抱小孩兒一樣抱你的狗狗,要是我說得不清楚,可以參照下面我抱當當的這張照片,雖然不是它懷小狗的時候照的,不過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只要記住狗狗現在肚子裡小狗,在抱它的時候就會自然發現怎麼抱它了。

照顧懷孕的狗狗三:遛彎注意

狗狗懷孕裡性情會有改變,不再喜歡別的狗狗聞自己的屁屁了。如果有狗狗過來可能會沖著別的狗大叫或是顯得有攻擊性。

所以在帶狗狗遛彎兒的時候要注意,儘量讓它與其它的狗保持距離,以免發生衝突。而且如果狗狗懷孕的後期肚子很大,你就應該考慮增加帶狗狗出去小便的次數,因為這個時候狗狗的膀胱容積會減小,它也就沒有以前那麼能憋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