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對主人的佔有欲過強怎麼辦


緬因貓

大家可能都覺得貓咪不會像狗狗那樣跟主人太過親密,然而事實卻是有很多貓咪愛主人愛到不准別人佔有。有網友在網上表示,

自家貓咪一見到自己的男朋友就會沖他發出呲呲的叫聲,有時自己跟男朋友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它也會從中作梗。如果自家貓咪對自己的佔有欲過強,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呢?

一、玩樂多樣化

也許你平日工作很忙,很少有時間陪貓咪玩耍,但只要有閒置時間,你最好都要安排一個你跟貓咪的活動時間。此外,你可以多準備一些玩具,這樣即便你不在家,貓咪也有玩具相伴,它們就不會一看到主人就各種求撫摸、求陪伴。相對於人類來說,貓咪的感情更為簡單,它們看到唯一可以陪自己玩耍的物件被別人霸佔、並且完全不注意自己的感受時,當然會生氣發飆啦!

二、讓貓咪跟更多的人玩耍

如果可以的話,儘量讓貓咪與更多的人接觸,長期只與主人相處的貓咪不僅較為膽小敏感,它們的攻擊性也比那些常與很多人相處的貓咪要強,而且貓咪在與不同人的相處過程中也能學會如何與人類交流、如何控制好爪子的伸縮等技能。

三、食物改變貓咪

除了讓貓咪與更多的人接觸外,主人還可以讓朋友或者家人來給貓咪餵食,貓咪的饑餓的時候最容易訓練,這樣一來二去,它們就會漸漸擺脫對主人的過度依賴。需要注意的是,一開始貓咪可能對你的朋友或家人並不會特別友好,你最好在旁邊以防貓咪誤傷人,等貓咪跟他們逐漸熟悉後,你就可以大膽地放心讓他們單獨相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