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都有很強的佔有欲


德國牧羊犬(詳情介紹)

狗狗的佔有欲是指狗狗對身邊的環境和事物的佔有欲望,通常狗狗都有很強的佔有欲,有時它們甚至不讓主人觸碰自己的“私有財產”。

狗狗的佔有心理主要有三種——領地佔有、物品佔有和保護。

一、領地佔有

狗狗一般都很重視自己的生活環境,無論是在家中,還是在屋外,它們都會通過尿液來標記屬於自己的地盤。標記地盤有兩個好處,一是熟悉的氣味可以讓狗狗有安全感和歸屬感;二來尿液的氣味也是對其他狗狗或動物的警告——這是我的地盤,不要輕易闖入。

二、物品佔有

當狗狗劃定地盤後,它們就會重新審視自己地盤的每一個物品,一旦被它們烙上“屬於自己”的印記,那麼它們就會誓死保護這些物品不被別人或其他動物侵犯。有些狗狗會藏起主人給的食物或玩具,不願跟同伴分享。還有些狗狗會認為主人也是自己“私有財產”的一部分,

任何人或其他動物想要接近必須得到它們的同意。

三、保護

在發情期間,公犬會保護自己和愛妻的住所,不讓其他狗狗靠近。當母犬生產後,公犬還會肩負起保護幼犬的責任。此外,狗狗對主人也會有保護心理,幾乎每一隻狗都會為了保護主人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所以我們能常常從新聞中看到狗狗不顧自身安危救主的報導。你的一生也許會有很多隻狗,但狗狗的一生只有你,因此我們一定要愛護這些對人類忠誠的朋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