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眼睛流淚,眼屎多該怎麼辦?


貓咪

眼睛對於貓咪是很重要的器官,一方面透露散發著它的美,另一方面也是和我們人類交流的器官之一,我們常常會從貓咪的眼睛中發現不少有趣的東西,

比如貓咪的情緒變化等,所以,如果貓咪的眼睛出現了炎症,流淚,眼屎多,那麼一定要緊急處理。

貓咪的眼睛有各種功能,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看清,能夠迅速地測算距離等。對於貓咪來說,眼睛是個重要的器官。對於眼睛的異常要及早發現。導致貓咪眼睛流淚眼屎多的原因很多,一方面可能是餵食不當上火發炎導致的,另一方面可能是眼部疾病的症狀,比如流淚症、眼瞼內翻、外翻症、結膜炎、角膜炎、新生兒眼炎等等。

一、新生兒眼炎

眼淚多,眼淚的出口發生異常或眼瞼內翻,睫毛刺激角膜,眼瞼外翻等導致流淚、眼屎多。

如何治療?

流淚症多在流淚過多,淚腺異常的情況下發生。小鼻子小臉的波斯貓有時會得這種病。

此病與眼睛、鼻子的形狀有很大關係,下眼瞼內側因流淚變成茶色時,要讓醫生檢查一下。

眼瞼向內側翻是內翻症,向外側翻是外翻症。貓咪很少會得外翻症,而內翻症多是先天性的。另外,有些貓咪的睫毛會摩擦角膜,置之不理的話會失明。在情況嚴重之前先進行治療會比較好一些,治療前先諮詢一下醫生。

二、結膜炎與角膜炎

眼中黏膜發炎就是結膜炎。過敏、病毒感染或外傷等很多原因都會導致結膜炎。治療方法也有多種,小到洗眼睛大到需要做手術。瞳孔表面薄薄的角膜患病就是角膜炎。與結膜炎一樣,引起角膜炎的原因有很多,治療方法也有很多,如使用維生素 A 或抗生素、實施手術等。

無論是何種情況,眼睛上的病發展迅速,原因眾多。一旦發現眼睛有異常,就應該儘早帶貓咪去醫院接受早期治療。

另外,藥物的錯誤使用可能會加速重病情的惡化,所以使用前諮詢一下醫生會比較好一些。

三、眼瞼內翻

貓眼瞼內翻不常見。發病原因多見於眼外角的下眼瞼結構上的原因出現內翻刺激了眼球,眼瞼肌出現痙攣導致更為嚴重的流淚、角膜損傷、眼瞼內卷等。手術是矯正眼瞼內翻的有效方法。

手術的重點是矯正適當,矯正的結果既需要達到矯正內翻也不能矯枉過正造成外翻。我常用組織鉗夾出需要修剪的皮膚,當然皮膚越靠近眼瞼緣越好,通過比較決定修剪的程度。 眼睛手術大都用75%的酒精消毒,

無需止血,對合縫合後流血即可控制。

四、眼瞼外翻

貓咪眼瞼外翻則是因為貓咪被咬傷、交通事故等外傷所造成。患有外翻症的治療須在角膜受損或受損程度不嚴重前儘快進行外科手術,以免造成貓咪眼睛的永久性傷害。

有家長認為,貓咪眼瞼外翻並沒有什麼大的問題,而且這些病症可以從外觀觀察的症狀。當發現寵物貓有眼瞼外翻的情況時,建議及時的帶到寵物醫院去檢查,在獸醫的幫助下,開點眼藥之類的藥物來給貓咪擦一下。當然,在治療的過程中,應該積極配合獸醫的決定,聽從獸醫的安排給貓咪科學的用藥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