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壓力過大會導致貓咪嘴饞


伯曼貓(詳情介紹)

是不是發現貓咪最近變得很愛吃東西?有時明明吃完飯沒多久,它們又會過來蹭你的腿乞食。國外的一個最新研究對此作出了解釋——貓咪壓力過大可能會讓它們變得更愛吃。

導致貓咪壓力過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長期被主人嚴厲地教訓、獨自生活太久、需要面對不喜歡的人或其他動物等。

當貓咪出現壓力過大的情況時,主人首先要瞭解一下為什麼貓咪會壓力過大。如果是因為你訓練貓咪的方式不對,那麼你就要改變一下自己的養護方式;如果是因為貓咪長期獨居導致性格壓抑,那麼你可以多分點時間陪伴貓咪或者給貓咪準備它們喜歡的玩具等;而如果是因為貓咪害怕某些人或某些動物,你則要想辦法讓貓咪知道這些人和動物對它們不會產生任何威脅。此外,由於貓咪可能會頻繁乞食,主人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不管它們怎麼乞食,你都要狠心拒絕,這樣做的目的是讓貓咪形成規律的飲食習慣。

一般情況下,主人對於貓咪的乞食行為都持能忍則忍的態度,只有當貓咪出現問題時才會想到要糾正貓咪的這種行為。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主人不妨看下饞嘴貓咪可能會出現哪些問題。

一、肥胖

由於吃得太多而消耗得又太少,所以貓咪會逐漸變成一個胖子,因肥胖導致的肝病、糖尿病、呼吸道疾病等會讓貓咪的生活變得艱難。同時,因為體重過大,貓咪的關節還要承受體重帶來的巨大壓力,有些超重貓咪乾脆就不再願意多走動,惡性循環由此產生。

二、泌尿系統疾病

主人不正確地給貓咪餵食會導致貓咪泌尿系統疾病的出現,

比如當食物中的鹽含量較高時,貓咪患上泌尿系統疾病的概率就會大幅上升。

三、性格變化

因為知道主人會滿足自己的要求,所以貓咪們會不斷提高自己的標準。如果你不滿足它們,它們就會使上各種手段來逼你就範,蹭腿、賣萌都不算什麼,絕食、破壞傢俱、到處便便才會讓你崩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