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哪些原因會導致貓咪出現掉毛

暹羅

很多寵物貓家長看見別人家的寵物貓擁有一身漂亮柔順的貓毛,是不是充滿了羡慕。然而轉身看看自家的貓咪,整天的掉毛,

皮毛顯得粗糙暗淡,而且毛髮稀少。讓原本可愛美麗的貓咪頓時變成了粗糙的貓咪。在生活中,導致貓咪掉毛的原因有很多種,皮膚疾病的困擾、身體營養的缺失和營養不平衡、貓咪內分泌失調等等原因,都有可能導致貓咪出現掉毛的情況。

如果是毛髮很長的貓咪,如長毛貓,僅僅靠平時吸收的營養來維持毛髮柔順的話那是不夠的。跟我們人類一樣,貓咪毛髮也會出現斷發、分叉等現象一樣。所以一定要輔助使用一些好的美毛營養品,其中含有的微量元素能保證貓咪的毛髮健康。

同時內分泌的失調也會影響貓咪的掉毛情況,當貓咪體內某一種荷爾蒙分泌過多,或攝取過多類固醇,以及腎上腺皮質素過度旺盛時,

都易使貓咪出現背部兩側對稱脫毛症狀。只要某一內分泌失調,便會引起貓咪背部的對稱脫毛。貓咪出現上述情況時,可要趕緊送醫檢查原因。

一般來說,貓咪的腸胃功能都比較弱,所以很容易出現因為營養不良而導致的貓咪掉毛現象。所以對此類情況我們應該從腸胃調節開始,使用一些調理腸胃的藥品或營養品等等。另外不要讓寵物貓單一食用貓糧,偶爾也要給貓咪吃一些營養品或隔一段時間為貓咪做一些營養豐盛有可口的食物,這樣健康的飲食才能讓貓咪的營養均衡。腸胃調理好才能吸收好營養,保證貓咪健康的毛髮和身體。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加強貓咪的飲食管理和照顧之外,為了防止寵物貓出現嚴重的掉毛情況,

飼養者也要做好貓咪毛髮美容的工作,日常的毛髮護理也是保證貓咪毛髮健康的主要方法之一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