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哪些原因會導致貓咪脫毛

飼養過寵物貓的朋友們,都會遇到一個很麻煩的問題,那就是寵物貓經常的脫毛。導致貓咪脫毛的原因有很多種:季節的變化、貓咪自身營養不良、貓咪身體內分泌失調、貓咪表皮受到跳蚤蝨子等寄生蟲的侵害。這些原因都是導致貓咪脫毛的罪魁禍首。

1.季節的變化也會引起貓咪脫毛,當冬天的來臨的時候,貓咪身體會長滿濃密的毛髮,為貓咪驅寒保暖。當到了炎熱的夏天,貓咪也要卸下濃厚的“冬裝”,換上輕便涼爽的“夏裝”。因此每當季節更替時,貓咪就會出現生理性的脫毛。

2.營養不良症的脫毛,主要是由於貓咪身體缺乏維生素A、VB1、VB12、鋅、鐵、硫、碘、脂肪酸等營養元素造成的。貓咪缺乏營養不僅容易脫毛,而且毛髮的質地也會顯得乾枯毛躁,不柔順。

3.當貓咪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退、雄性激素分泌過度、雌貓的卵巢囊腫出現內分泌失調後也會引起大量的脫毛。

這種脫毛的病症,需要到診所進行治療,然後慢慢調理,加強身體營養,平衡內分泌,貓咪脫毛的症狀才能得到有效的改善。

4.我們最常見的貓咪脫毛症狀主要是由於跳蚤蝨子等寄生蟲的繁殖而導致的。寄生蟲繁殖頻繁就會是貓咪患上頑固性皮膚疾病,皮膚表層出現斑點,瘡伽,然後引起炎症出現脫毛症狀。這種疾病性的脫毛,也需要進行有效的治療才能得到有效的改善。

根據貓咪脫毛症產生的原因,飼養者可以採取針對性的解決措施,來繁殖貓咪出現脫毛的症狀。當貓咪出現脫毛情況時,飼養者也要及時的清潔貓咪脫落的毛髮,以保證家庭環境的乾淨和家人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