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巴西龜對人有害嗎,有什麼危害?

巴西龜是飼養非常廣泛,也非常普遍的寵物龜品種。由於頭頂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因而得名紅耳龜。巴西龜是世界公認的生態殺手,已經被世界環境保護組織列為100多個最具破壞性的物種之一,但是將它作為寵物飼養的人還是有很多。

經過研究發現,巴西龜的生長速度快、高繁殖、易存活,對餌料的強佔有率以及在生存空間中的佔據優勢的能力,巴西龜—旦放生到野外,它會大量掠奪其它生物的生存資源,會使同類物種的生存受到毀滅性打擊。而當巴西龜等外來物種入侵後,即使停止繼續引入,已傳入的個體並不會自動消失,而會繼續大肆繁殖和擴散,這時要控制或清除往往十分困難。

巴西龜的性格十分古怪,有的見人就躲,而有的則兇猛無比,甚至還要咬人,並且咬住後就不鬆口。 雖然巴西龜食性廣、適應性強、生長繁殖快、產量高,

是世界公認的生態殺手,但它也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目前巴西龜數量很多,據調查顯示,已經遠遠供大於求,巴西龜的滯銷問題突出,而且養殖效益日漸低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