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能吃剩飯剩菜嗎?有什麼危害?

科學的餵養寵物狗,建議最好使用狗糧或者是按照狗食譜製作專業的狗食來餵養寵物狗。生活中不能經常用人類的剩菜剩飯來餵養寵物狗,這對於寵物狗來說是有危害的。

首先,我們知道人類食用的飯菜,味道鮮美其中富含很多的鹽分和其它的烹飪材料,這些對於人來說是可以的,然而對於寵物狗來說卻是不健康的。狗狗不能攝入過量的鹽分,像其它的烹飪材料,洋蔥、大蒜等等,這些也都是狗狗不能吃的。比如說,如果狗狗攝入太多的鹽分,那麼就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異常掉毛的情況了。

其次,經常給寵物狗吃生菜剩飯,還容易導致狗狗營養攝入不足、身體營養不均衡。這些情況會導致狗狗身體發育不正常,情況嚴重的話也可能導致狗狗異常肥胖。同時,生菜剩飯很容易滋生病菌,這在寵物狗吃了之後很容易出現腸胃問題,如腸胃炎、食物中毒等等,

這都嚴重影響了狗狗的身體健康。

最後,狗狗吃剩菜剩飯,對它的口腔健康也不利。剩菜剩飯稀軟,在狗狗吃的過程中根本沒有鍛煉牙齒的功能,而且還會在口腔中殘留大量的食物殘渣,導致狗狗形成牙石,嚴重的就會導致狗狗口臭,又發口腔疾病。讓狗狗吃剩菜剩飯是絕對不科學、也是絕對不健康的,我們應該科學養寵,確保狗狗的健康,而不是為了貪圖便宜、省事就糊弄式的養狗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