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玉米蛇的口腔疾病及傳染

通常是玉米蛇口腔內細菌的高度感染。 初期病症玉米蛇唾液量增加,通常會看到口腔有很多泡泡。仔細檢查會看到玉米蛇細微出血發炎的區域。

玉米蛇發炎的區域會越來越嚴重並在口腔內擴散,特別是在牙與牙之間的位置。當玉米蛇病情加深,牙床軟骨也會被感染發炎,有可能造成牙齒脫落。

在發病早期就開始治療是比較容易恢復的。當開始發現有口腔發炎的時候,應該儘快徵求專業獸醫的幫助。獸醫也許需要收集細菌樣本,隨後做抗藥性敏感性測試,再決定使用適當的抗生素。血液樣本有助於更準確地估計患者的內部和整體狀態。口腔潰瘍通常是嚴重內部牙床內發炎的表面徵象。初步治療是維生素A、C、複合維生素B的注射,當抗藥性敏感性試驗的結果取得後,會選擇適當抗生素注射。支援關心介入日報或典型抗生素的洗滌嘴,流體的應用,管理與失水和某些抗生素交戰的可能的惡劣效果和每日兩次週期性牽強飼養(使用胃管)。

護理工作包括每天1-2次的抗生素洗滌口腔及患處,適當補充水分,以及有必要的人工餵食(使用胃管)。通常,與pus的大量累積的蛇和下頜的被傳染的骨頭是不太可能保存,甚而用積極的獸醫努力。您必須是機敏的對疾病的早期和週期性地檢查嘴嘴腐爛的標誌。通常病蛇口腔有大量的濃液積聚物。

病情嚴重導致下頜被感染的骨頭就是獸醫再努力也不太可能完全恢復。所以你必須儘早開始治療並隨時關注病情,防止惡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