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預防狗狗口腔疾病


金毛

預防狗狗牙齒疾病是有一定竅門的,食物是狗寶寶最喜愛的東西,而且它們的一生都離不開吃,但是您知道嗎?吃的食物也是會影響狗狗是否易患口腔及牙齒的疾病,

所以,讓我們預防狗狗牙齒疾病從飲食開始。

想要預防狗狗的牙齒疾病,最好的辦法就是避免形成牙垢。注意平時給狗狗的食物不要太過單一,食譜隔一段時間就做一些變化和調整,也不要讓狗狗吃太多太軟的和過於潮濕的食物,還要控制它吃甜食,以免出現齲齒。可以多讓狗狗啃啃骨頭,多吃一些蔬菜棍。因為骨頭通過對口腔的磨擦可以達到清潔口腔的效果;而蔬菜棍則既能鍛煉狗狗牙齒的咬合力,還能起到清理牙石、清潔牙垢的作用。

此外,硬餅乾之類的幹性食品,還有那些為狗狗特製的膠質玩具也是幫助狗狗清潔口腔的不錯選擇。平常再注意多給它補充一些維生素 B 族藥物,

就更能減少口腔疾病的發病率了。

在愛犬每次進食之後,也要注意幫它清除一下殘留在齒縫間的雜物,用一塊在生理鹽水中浸濕了的布條給它把牙齒擦乾淨就行。如果現在狗狗已經有了牙垢,用在涼開水中浸濕的棉花條,再擠上點牙膏,就能替給它把牙垢給清理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