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解決德牧犬的口腔疾病

牧羊犬中,常見的就是的德國牧羊犬了,德國牧羊犬簡稱為德牧,還有一個外號就是黑背,我們常說的黑背犬就是指的德牧。當然這也和德牧的特徵有關,德牧的背部就是黑色的毛髮,四肢以及其餘部位一般以棕色為主。德牧犬的飲食比較雜,所以我們也要注意幫助他們清理牙結石,放置狗狗的口腔疾病。

一、德牧犬護理牙齒應該從幼年開始,每週堅持給它刷牙。如果條件允許,每年還應該1-2次,帶它去寵物美容店,幫助清除牙石。

【注意】,給德國牧羊犬刷牙,初期狗狗肯定會有不適應,排斥的情況。

對此,家長千萬不能心軟就停止給它刷牙。在初期,我們可以使用柔軟的紗布,纏繞在自己的受傷,然後蘸取一些生理鹽水,輕輕的給德牧幼犬刷牙,以保護它的口腔健康。等到德牧慢慢長大,熟悉適應了刷牙之後,在為它購買專業的寵物美容牙刷和牙膏,

給它清潔牙齒。

二、要保護德牧犬的牙齒,就不要給它吃太多的甜食。 例如,一些水果糖等等。生活中,我們應該選擇一些乾脆的食物來餵養狗狗。例如,專業的狗糧、狗餅乾、咬膠、咬棒等等。應該儘量避免給德牧餵食一些粘性強的食物。避免食物的參雜粘附在牙齒上,腐爛滋生病菌而誘發口腔疾病。

三、發現德牧上火或者已經感染口腔潰瘍、牙齦紅腫等,一定要及時的為它治療。 可以先用一些溫生理鹽水清洗並擦碘甘油或抗生素,注意給德牧準備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或者餵食一些降火的藥物,緩解口腔潰瘍的情況。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