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小草肺炎治療過程及總結

病情:3月上旬,此小草因溫差過大(從幾度跳躍到20幾度)造成感冒,流鼻水,鼻孔冒泡,沒有進行任何治療。 兩星期後,發出吱吱叫聲,沒有明顯張嘴呼吸現象。 漂浮,呆滯,不愛爬動。 同時伴有腐甲。

居住環境: 幹放在墊有毛巾的臉盆中。 室溫18-20度。

診斷:肺炎

治療:先連續4天腹腔注射硫酸阿米卡星,每天1針,有好轉,然後改隔天注射,又兩針,共注射6針。 治療期間沒有採取加溫措施。

注射療程結束後,吱吱叫聲沒了,但鼻孔流鼻水冒泡現象仍然存在。 三天后,開始口服阿奇黴素,一療程 5天。 冒泡現象好轉,流鼻水現象存在。

停止任何藥物治療,

補充多維元素,讓龜龜自行調理。

飼養:幹養,每天用懷子喂水2-3次。 治療期間,一星期填喂一次少許食物。 飲水中加入多維元素。

觀察: 停藥後,病情沒有加重。 近幾天,鼻孔已經乾燥。

給藥療程: 15天。

調理療程: 20天左右。

總結:

在18-20度的溫度下,龜龜的新陳代謝功能不活躍,對藥物的吸收效果欠佳。

完全康復的過程與藥物的潛力、溫度的升高及龜龜的自行調整能力有關。

忠告:

1、低於18度,龜龜的新陳代謝功能很緩慢,沒有加溫措施,不要給藥。

低溫給藥,對龜龜將造成極大的藥毒性。

如對病龜進行治療,請提供加溫設施後給藥。

2、溫度在 18-20度時,治療3-5天沒有明顯地好轉,必須加溫治療。

3、治療期間,補充足夠的水份,減小藥毒性。

4、治療期間,

補充多維元素,提高龜龜的體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