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測試】如何判斷你的貓咪是不是老了


貓咪

為了讓貓咪安享晚年,主人們都會根據實際情況適當改變養護方法,不過很多主人在將貓咪帶回家時並不知道它們的準確年紀,

因此何時該給貓咪調整食譜或生活習慣等似乎變得不那麼容易。其實貓咪變老是有一些明顯的特徵的,想要知道自家貓咪是否已經步入老年,不妨看看下面這個測試。

一、相對於過去來說,貓咪變得更為安靜?

健康的貓咪進入老年後通常會變得更加安靜,它們可能不再願意上躥下跳,更多的時候它們情願趴在舒服的地方曬曬太陽,主人可以為貓咪準備個舒服的墊子讓它們趴得舒服。當然有些貓咪一直很安靜,那麼主人可能需要通過其他一些方法來判斷貓咪是否變老了。

二、玩遊戲的熱情越來越低?

貓咪老了以後也會精力下降,以前你拋個球過去,它們也許會開心地跟你玩很久,但老年貓咪很有可能出現對你的遊戲邀請視而不見的情況。

如果貓咪年事已高,主人就不要再跟貓咪玩體力消耗很大的遊戲了,給它們梳梳毛或者做個按摩對貓咪來說是個極為不錯的選擇。

三、聽力下降?

由於聽力逐漸衰退,老年貓咪似乎對你的聲音不那麼敏感了,明明離它們不是很遠,它們就是會對你的呼喚無動於衷。

四、老了反而會挑食?

其實很多時候,老年貓咪並不是挑食,而是它們吃不下過硬的貓糧等,主人可以慢慢增加軟食的比例。為了讓貓咪吃得健康、吃得開心,主人還要注意食物中的營養配比、食材的選擇等。

五、讓主人不太方便的“方便”問題

有些老年貓咪可能會忘記使用貓砂盆,導致此現象出現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老年貓咪患泌尿系統疾病的比例較高,因此它們就很容易出現不去貓砂盆排便的情況;而有些老年貓咪則是因為覺得貓砂盆的邊沿太高,它們便會選擇在貓砂盆外面排便,主人可以給貓咪換邊沿較低的貓砂盆。

當然,貓咪老了可能還會伴有脫毛、肌肉萎縮、牙齒脫落的情況等,主人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做出養護方法的適當改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