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鱷魚龜到底好不好養?

鱷龜原產北美洲和中美洲,以其體壯多肉而聞名於世,所以又被成為肉龜。鱷龜不僅肉質鮮美而且滋補作用十分明顯,有非常高的藥用價值。鱷魚龜對生活的水質環境要求比較嚴苛,但是飼養的時候也不會過於麻煩。

鱷魚龜喜歡在乾淨清新的水質中生活,水溫在2-38攝氏度它們都能適應。水溫在1攝氏度以上它們就可以正常過冬,12攝氏度以下進入淺冬眠狀態,6攝氏度時就進入深度冬眠。鱷魚龜最佳的生活覓食水溫在20-38攝氏度,而且28-30攝氏度時,鱷魚龜成長最健康最迅速。如果,水溫超過34攝氏度以上,它們就會潛藏在水滴或者是泥沙中避暑。

鱷魚龜生活在水中的時候非常的溫順,但是在陸地上卻非常的勇猛兇惡,而且善於突然襲擊對方,然後在迅速的轉身走掉。鱷龜基本上是以肉食為主的,不吃水草,但是它爬動的時候容易將種的水草拔起或踩爛,

所以在較小的容器中養鱷龜不適合種水草。 

鱷龜是世界上眾多龜類品種中的佼佼者,其肉質細膩香酥,營養價值遠遠超過豬、牛、羊肉。而且它全身是寶,肉、肝、膽、血、骨均具多種藥用保健功效,柔韌光滑的皮可製作名貴皮手袋、皮包等。因此,社會上大量養殖鱷魚龜的養殖場也如春筍般湧現,而鱷魚龜的售價也高達幾百上千元每公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