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汪星人穿衣服到底好不好?

今天帶狗狗出門,隔壁老王說:“咋能給狗穿衣服呢?對皮膚不好!”趕緊回去脫了,一出門又碰見二大媽,說:“這麼冷的天,怎麼不給狗穿件衣服!”,哎!到底該怎麼辦!到底衣服能不能穿了?

這個事情呢也不好一概而論,大家還是先看看利弊再做決定吧!(小孩子才分對錯,成年人只看利弊!)

好處

防寒保暖。溫度下降,這種情況下是必須要給狗狗穿衣服的,尤其是短毛小型犬,這關係到它的健康。比如吉娃娃,迷你杜賓這類體型較小,且脂肪含量很低的狗狗,以及幼犬、或是老年犬。它們比較怕冷,抵抗力比較弱,這種情況下給它們穿衣服就可以降低患病的幾率。

衛生:狗狗不需要經常洗澡,總是洗澡反倒有可能引起它們的皮膚問題。所以在外面比較髒的情況下,穿上衣服可以讓它們更長時間的保持清潔,也相應減少了主人的負擔。

保護體表:有的主人喜歡帶狗狗一起旅行,

如果爬山穿上衣服就可以避免狗狗身上帶回來太多的植物種子,也可以防止昆蟲爬到狗狗的毛髮裡。

壞處

導致長毛狗毛髮打結:狗狗腋下、脖子、肩部的位置經常會有帶子,其中的毛髮會因為衣服壓得過緊,再加上摩擦,就很容易形成毛團,

如果不仔細梳理,很快就成了不易梳開的死結。

引起皮膚病:對於短毛狗狗雖然不存在長毛打結的問題,但是織物對於表皮的磨擦,有可能會引起狗狗的皮膚病,如過敏,瘙癢,脫皮都是有可能。而且總是穿著衣服容易讓家長忽略狗狗身體表面的一些問題。

尺寸不合:很可能會限制狗狗的行動,磨傷狗狗的皮膚。

衣服這東西到底要不要穿大家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的,如果有必要穿的話也請主人一定要根據狗狗的塊頭、體質、毛髮長短等因素來為狗狗選擇合適的衣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