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拉斯加什么要打疫苗?打疫苗到底好不好?

犬瘟、細小、冠狀是三大致死性傳染疾病。接種疫苗可以讓阿拉有足夠的免疫力來抵御這些烈性傳染病從而不會有生命危險;還有狂犬病和鉤端螺旋體病是人畜共患病。阿拉染病還會威脅家人的生命安全。接種疫苗是最簡單有效的預防措施。


阿拉斯加什么要打疫苗?打疫苗到底好不好?


注射疫苗要多久一次呢?幼犬45日齡,可以開始接種疫苗。針對首免的狗狗,要求注射三次疫苗,每次間隔時間為21天,第三次注射時增加狂犬疫苗。以后每間隔11個月注射一次,包含1針聯苗及1針狂犬疫苗。


阿拉斯加什么要打疫苗?打疫苗到底好不好?

注射疫苗前需要注意哪些?

1. 幼犬更換環境14天之內不可接種疫苗;

2. 體質比較差,營養不良狗狗,最好先改善體質,加強營養,直到身體健康后再接種疫苗;

3. 發病時不能接種疫苗,此時接種,由于疫苗反應而加重病情,也可能使疫苗不能產生良好效果;

4. 注射前與患病的狗狗接觸過,需要全面檢查后注射;

5. 給懷孕母狗注射可能造成流產,是絕對禁止的。

6. 產后半個月內及外傷沒有愈合的狗狗不適宜接種;


阿拉斯加什么要打疫苗?打疫苗到底好不好?

注射完疫苗要在醫院等待15分鐘以上, 如果出現全身瘙癢、面部腫脹,需要立即就醫,并且注射后的狗狗出現體溫升高、精神抑郁、食欲下降、疼痛等問題都屬于正常,一般注射疫苗后1-2天會恢復正常,還有注射疫苗半個月之內最好都不要給狗狗洗澡,以免抵抗力低下導致疾病。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