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蜘蛛飼養中易患的疾病

很多人對待蜘蛛這樣的小寵都會變得疏忽大意,都認為像蜘蛛這樣的小寵就不會得疾病。其實並不是蜘蛛不會得疾病,只是人們對蜘蛛常見的疾病知之甚少,因此以為蜘蛛是不會害病的小寵。下面小編就在此簡單的介紹下,蜘蛛飼養過程中常見易患的疾病種類,以供蜘蛛愛好者們參考。

1.腸道炎
主要是由於飲食不規律,而造成的腸道系統消化紊亂,引起腸道消化不良的疾病。一般在溫度過低,而蜘蛛有大量吃食的時候會發生這種疾病。
患病的蜘蛛腹部膨脹,食量下降或不吃食,食物在腸道滯留,糞便發黑。
蜘蛛發病後,可以使用青黴素加葡萄糖噴向蜘蛛,治療效果非常的好。

2.消瘦病
主要是由於蜘蛛吃食不勻,長期處於饑餓狀態,造成抵抗力下降,身體日益消瘦造成的。
患病的蜘蛛食欲減退,不思飲食,體表無光澤,身體乾燥泛黃。
蜘蛛發病後可以使用乳酶生片1克,

大黃蘇打片1克,食鹽3克,加水500克,配成溶液,供蜘蛛自由飲用。

3.癱瘓
主要是由於夏季氣溫高,濕度在90以上,無法通風換氣等原因造成的癱瘓。
患病的蜘蛛腿關節失去控制,反應遲鈍,無法爬動行走。
這種癱瘓的疾病目前還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只能在日常的管理中加以預防,不要讓蜘蛛患上這種癱瘓的疾病。

飼養蜘蛛的過程中可能還會遇到各種不同的疾病,當然這需要飼養者平時多去觀察和瞭解。一旦發現蜘蛛患上某種疾病之後,就要進行有效的治療,以保證蜘蛛能恢復健康,繼續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