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松獅犬飼養中易患的疾病

家庭飼養的寵物松獅犬都可以得到主人的細心照顧,因此得病的機會也少了很多。下面小編就對松獅犬易患的疾病進行的總結:

一、呼吸道疾病
1、鼻炎,是鼻粘膜受寒冷、煙氣、塵土、黴菌、花粉、氨氣、氯氣、農藥、化肥等因素刺激後引起的炎症,松獅犬多發於春秋季節。
2、喉炎同鼻炎,由短聲乾咳慢慢轉變為濕咳。當遇冷空氣、攝食、運動時常誘發陣咳,喉頭敏感,都會引起咳嗽。
3、支氣管炎,氣管炎多是由喉炎擴展而來,其原因和治療見喉炎。支氣管炎的病因與喉炎相似,也見於犬瘟熱;幾乎所有的犬肺炎都伴有支氣管炎。

當發現松獅犬有以上症狀時,應該及時的為其進行治療,切忌耽誤食療時間,而導致呼吸道疾病更加的嚴重。

二、骨骼病
常見的為佝僂病,主要是由於維生素D缺乏,鈣、磷代謝障礙引起骨組織發育不良的一種非炎症疾病。1-3個月的幼年松獅犬容易患上此種疾病。

如果診斷出幼年的松獅犬患上佝僂病,要及時的調整它的飲食,多攝入維生素D、鈣質豐富的食物,閒暇時間需要帶松獅犬去戶外多曬太陽,促進骨骼的鈣質吸收。同時可以注射葡萄糖酸鈣或者口服補充維生素D等。

三、寄生蟲疾病
此類的寄生蟲一般多為蛔蟲、絛蟲、釣蟲等,主要寄生在松獅犬的腸道內,吸收易消化的養分來存活。寄生蟲會和松獅犬爭搶營養,松獅犬每餐攝入的大量營養都會被寄生蟲奪走,導致松獅犬出現營養不良的症狀,身體成長緩慢,嚴重影響了身體的健康。因此寵物主人需要定期的為松獅犬驅蟲,從松獅犬小的時候開始,每半年都要進行一次驅蟲,以保證松獅犬的腸胃身體健康,

保證身體能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而健康成長。

四、中暑
這是多發多夏季的疾病,松獅犬身披著厚厚的毛髮,當夏季氣溫超過27攝氏度時,就有可能導致松獅犬中暑。中暑的松獅犬會長大嘴巴大口喘氣,同時肺部會出現雜音,嘴角出現唾沫,身體虛脫意識減弱,站立不穩,走路時也會搖晃失去平衡。在夏季到來的時候,一定要為松獅犬準備一個避暑的勝地,不要經常帶它出去運動,要隨時準備好解暑的措施,避免松獅犬中暑而帶來的嚴重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