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蛇養殖中易患的疾病

任何生物都會有健康和患病的時候,對於蛇來說同樣如此。在飼養蛇的過程中,也會遇到蛇患病的情況。由於生活環境、飲食管理等多方面的影響,蛇的生命中也有極易患的疾病。

1.蛇肺炎治療:多發生在盛夏的季節,一般多發生在產卵後未能儘快恢復元氣的雌蛇。這類疾病傳播快,治癒慢,患病嚴重的蛇都很難治癒,隨著治療的拖延,蛇也會相繼死亡。

2.蛇口腔炎:主要由於病菌侵人蛇頰部引起,表現為兩領腫脹,口難關閉,時而流出膿性分泌物,吞咽困難,張口、不安。蛇口腔發炎,會直接影響其食欲,從而間接的影響蛇的成長和發育情況。

3.蛇寄生蟲:蛇體內寄生有多種寄生蟲,這些寄生蟲多從吃的動物身上傳染來。這些寄生蟲在蛇的身體內寄生後,輕則削弱蛇的體質,引起其他疾病,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其身體健康,重者直接導致蛇死亡。

在養殖蛇的過程中,

飼養者除了要掌握各種蛇類疾病的治療方法。同時,還需要掌握蛇類易患疾病的預防方法。加強生活和飲食管理,密切監測蛇類的身體情況。保證能及時的掌握準確的蛇類身體情況,讓自己養殖的蛇更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