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羅漢魚的壽命一般能活多久

1119

嚴格來說,羅漢魚的飼養歷史到今天為止還不算太長。1996年羅漢魚在馬來西亞的水族業者的不斷雜交選育下,誕生的一種全新的魚種。這種羅漢除了威武雄壯的王者氣勢,豔麗奪目的動人色彩,具人性化的可愛外形以外,羅漢魚還能與飼主之間建立非常好的的情意。羅漢對其他魚類十分兇猛,但對人卻極有靈性。只要主人來到魚缸跟前,羅漢便會親昵地遊上前來,與飼主嬉戲玩耍。

一般來說,羅漢魚的平均壽命大概在6-10年左右。但據說羅漢魚如在良好的環境下飼養,壽命將近30年,但這個目前只可以作為參考。因為,羅漢魚是不久前培育出來的新品種,對於羅漢魚最長的壽命還無從考證。但是根據羅漢魚所屬品種科系來分析,羅漢魚的壽命應該在6-10年之間。但是羅漢魚的壽命長短,也與其生活的環境,和飼養者管理的方法,餵食的飼料等等因素密切相關。

而且根據羅漢魚品系的不同,品種不同的羅漢魚期壽命的長短也會不一樣。一般來說,珍珠品系平均壽命4-5年,觀賞期2年半內。而金花品系平均壽命8年左右,觀賞期5年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