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羅漢魚的壽命 壽命多長還是要看具體品系

羅漢魚的壽命,過去在家養魚可能比較少,但是養魚現在已經是非常普遍的事了,現在很多家庭都會在客廳擺上一個魚缸,閒暇時間給魚喂喂魚食,生活不亦樂乎,羅漢魚便是其中飼養比較多的魚兒了。養魚的朋友肯定很關心魚的壽命,今天小編就家庭常見的羅漢魚的壽命來給大家嘮叨嘮叨。

很多魚友很擔心羅漢魚短命的問題,大家也都在討論有關羅漢魚壽命的問題,說法各一,但我們的共同的目標是希望羅漢魚可以延長壽命,可以長久陪伴在我們身邊。

據調查一般大型美洲慈鯛的壽命基本能活到10-15年,那麼雜交品種的羅漢魚如果在管理妥當的情況下養個5-10年應該還不是什麼問題的,所以羅漢魚的壽命不只是一個單方面的事情,還是要看具體品系的,下面我就來談談不同品系的羅漢魚的壽命的情況。

珍珠品系羅漢魚的壽命最短,

過去普通的珍珠羅漢魚一般10個月到24個月是最壯年最氣盛的時候,時間再長些的話就會略顯老態了,一般到了3年左右的時候就會失去華麗的外表,從表面可以看到老氣的沉重感,那麼我們一般都說自然死亡的年齡也就是在3年到3年半的這段時間當中,當然也會有超過4年的,如果養功非常到位的話。

現在很多珍珠羅漢魚的雜交基因當中混有金花的血統,那麼這樣的珍珠羅漢魚的壽命就會相對長些,基本上可以達到大概4年左右的時間吧。

那麼下面就來說說純金花類的羅漢魚品種,一般在2年半的時候是最美麗的時候了,也就是觀賞性最好的時候,超過4年多的時間以後會逐漸衰老,這個也是可以從外形上面可以清晰分辨到,

那麼在之後5到6年也就到頭了,基本上到了壽命的最後階段,當然也不排除有個別基因和身體素質非常好的例外,那麼的話也許會再稍微長些。

關於羅漢魚的壽命問題魚友們各執一詞,都有不同的說法與根據,那麼目前為止各種說法和依據還不是那麼的完善,這些看法也只是給大家一個很好的參考而已,培養出一條好的羅漢魚是需要時間和耐心的,只要有耐心和愛心,我相信我們的愛羅一定會陪在我們身邊跟我們享受這精彩的人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