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的壽命一般多長時間


一般來說,寵物兔子的平均壽命是在5-12歲左右,有些長壽的兔子也能活到19歲。根據調查研究顯示,體型小的兔子壽命一般會比體型大兔子短。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概率,因為兔子的壽命長短不僅和兔子的本身品種有關,還與後天的生活環境,主人的飼養管理密切相關。

要讓寵物兔子有好的生活環境,飲水器,籠子或便盆都是必備的生活用具。因為兔兔怕熱,養兔子適合的地方,夏天要在通風且陰涼處飼養,在冬天需要擺在背風處或室內,頂多加一條小毛巾,但是幼兔比較需要注意保暖,以防止兔子著涼生病。減少兔子生病的幾率,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在延續兔子的生命,讓它擁有更健康的身體來面對每一天的生活。

寵物兔對食物沒有諸多的挑剔,主人為兔子準備一般的飼料就可以了,但是吃蔬菜水果的兔兔的尿會比較騷一些,但偶爾為了平衡兔子攝取的營養,

蔬菜水果也需要為兔子多準備一些。同時還可以給兔子餵食新鮮的牧草,在搭配新鮮乾淨的飲水就可以滿足兔子日常的生活需求了。

主人如果要想飼養一隻健康長壽的寵物兔,那麼在選購的時候就一定要挑選到健康強壯的兔子。飼養者可以到專業的寵物商店購買優質的兔子,而對於在路邊上銷售,而且價格非常低廉的兔子一定要慎重購買,防止自己購買到劣質不健康的寵物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