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草缸中添加Co2的原因是什麼

我們知道滿足水草生長的條件有養分養料、光照等等,水草需要進行充足的光合作用來維持自身的生長。水草通過光合作用可以有效的提高草缸中的氧氣含量。但是在草缸中添加Co2又是為什麼呢,Co2與水草的成長又有什麼關係呢?

首先,在水草缸中添加CO2配合光能,可以是水草的的光合作用更加活躍旺盛。由於水草光合作用的活動大量的增加,從而吸收掉水中的養分,水草會茁壯的生長,同時還可以減少草缸中其它藻類生物的滋生和繁衍。

水草在吸收CO2行光合作用後釋放氧氣,可以提供給草缸中其它的魚類、蝦類及好氧性微生物生存繁殖所需。在草缸中添加CO2可以使PH下降,因此可以將草缸中有害的阿摩尼亞的毒性減低,避免魚只中毒或死亡。

Co2的供應方式微生物分解發酵法適合30cm內水草缸。以酵母菌分解有機醣類而產生CO2。其發酵產生的CO2,

局限於需求量較少,溫度30℃以上始能產生理想作用,因此此法大致使用於迷你水草缸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