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草缸可以不放co2嗎

二氧化碳對于草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人問草缸可以不放co2嗎,不能說必須得有,畢竟大部分水草沒有co2都可以正常生長的,包括陽性草,只是有co2的話會長得快一點,綠一點,狀態好一點,當然還會有豐富的泡泡,co2的最大作用是降低ph的和穩定水質,有co2肯定比無co2好很多的,有條件的話建議上co2系統。
個人推薦co2缸瓶,安全方面絕對放心,co2是滅火的材料非易燃氣體,只要缸瓶質量好,就不必擔心太多,diy的雖然方便容易,但是出氣不穩定,雜質多,缺點明顯。co2融解和細化器的選擇有著十分大的關系,我試過用細化器的,效果還可以,但是產生滿缸的co2小氣泡,影響觀賞,個人推薦采用co2缸外強制融解系統,購買一個co2擴散桶,大概三十塊左右,和濾桶出水口連接,co2在水流的沖擊下強制融解在水里面,從魚缸出水口那里觀察基本看不到co2的氣泡,證明融解效率十分好。
我做過測試,
之前用搏宇的細化器,水草的泡泡不是很多,后來用了擴散桶后,水草的泡泡就多得驚人,ph也下降了0.5,效果十分明顯。co2可以24小時開著,也可以跟照明同時開,隨你喜歡了。有人擔心晚上co2還開著會導致魚缺氧死亡,24小時開的前提是對氣量會做一個限制,比如一秒1泡或者2泡等,經過觀察沒問題了,就可以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