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蟋蟀的卵怎樣安放?

寵物網瞭解到,結鈴後的三尾,一定要找個地方產卵。因此結鈴前必需先準備好產卵的工具。取一隻30cm左右的瓦盆,洗淨後在日光下曝曬消毒;取黃砂適量洗淨,爐上炒幹消毒;取園土適量,攪碎曬乾;砂、土按1:5加水適量拌和,以下見幹土為宜,不能過濕。鋪入瓦盆約78cm厚。將要產卵的三尾養人,便會在土中產卵。也可用吸水性好的衛生紙或餐巾紙卷成直徑似二硬幣一樣粗的紙條,圍成盆的四周滴水使紙濕透。這樣三尾也會在紙卷內產卵。一頭雌蟋雌一生中產卵約200粒,孵出的若蟲中雄性的約占三分之一,

其餘都是雌性。而若蟲要養到四齡以上才幹辨出雌雄,這給人工孵化飼養蟋蟀加大了工作量。把三尾產出的卵輕輕取出,用放大鏡細心觀察,可以發現卵的形狀略有不同。一種卵的形狀兩頭比較尖,而且數量不多;另一種卵兩頭比較圓,比前一種卵略短略粗,數量遠比兩頭略尖的卵為多。實踐證明兩頭尖的卵多數是雄蟲,而兩頭略尖的短、略粗的卵是雌蟲。孵育前將卵從土中挑出,根據需要進行選擇。不論是選雌性卵還是雄性卵,一定要選卵粒飽滿,色澤勻均,卵粒大,長約在2毫米以上,自然環境中,一般在5月中下旬或6月初,若蟲便破殼而出。但是人工收集的蟲卵放置在室內,比室外溫度要高,所以卵的孵化時間要比室外略有提前。
如果不想使卵過早孵化,可以將盛卵的容器搬到室外,放置在陰涼潮濕的地方,使卵和自然環境溫度堅持一致,若蟲出土的時間就不會提前了但是要注意,有卵的土質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不能讓土太幹,否則卵易死亡。當然土也不能過濕,以濕而不滲水為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