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蟋蟀的正確孵化途徑

寵物網提醒,蟋蟀孵化前,將卵按要求挑選出,放置在容器內。容器底部應有泥土。蟲卵放入後,再用一層薄土覆蓋(土必需碾碎曬乾,然後灑少許水)隔35日,應該用水稍稍澆灑一次,使泥土堅持一定濕度,可保證蟲卵的順利孵化。澆灑的水應該用清潔的河水或雨水。如果用自來水,必需放置多日再用。

1孵化溫度

蟋蟀的卵在溫度25℃~30℃時開始發育孵化。越冬卵到四五月份,溫度便達到25℃~30℃。從卵孵化為若蟲,一般約需2025天。堅持一定濕度的前提下,只要給予適合孵化的相應溫度,若蟲便破卵而出。所以在人工繁殖時,只要發明蟲卵孵化的條件,

蟲卵幾乎在任何季節孵化。

2養殖場地

若蟲孵出後,應有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這對若蟲的生長發育很重要。所以在若蟲孵化出殼前數日,就要選擇一個理想的人工養殖場,並著手做準備工作。養殖場的土質一定要好,其一是土質疏鬆肥沃;其二是沒有被有害物質污染過。養殖場地要高爽,排水性好,不易積水,養殖場的四周環境要好,沒有化工廠,特別是沒有排放廢氣和含有害物質污水的工廠。選擇好場地後,最好翻地一二次,達到鬆土除害蟲的目的然後添一些有機肥料和青飼料,使土質肥沃且富含腐植質。然後種上一些不含異味的瓜、豆、麻類的植物,使陽光不能直接射在養殖場的地面上(這裡要注意養殖場決不能選擇太陽曬不到蔽蔭處)這樣生長發育的理想場所。

如果在場地再放進一些房頂用的新鮮小瓦片、磚塊,這樣若蟲有了更多的藏身棲息之地。一方面更進一步提供了蟋蟀生活的良好環境,同時也可以提高放養的密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