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白腹凱克鸚鵡的外形特徵


白腹凱克鸚鵡

白腹凱克的幼鳥看似黑頭凱克,因為幼鳥的頭部有黑色的羽毛,黑色羽毛的分佈較不像黑頭凱克的密集與黝黑,

隨著年齡增長會逐漸消失而變成美麗的橘黃色,腹部也會在2至3歲時變成純白色;棲息在靠近水源區的低地雨林內,在其分佈區南方的乾燥森林也有牠們的族群,行為與黑頭凱克非常類似,繁殖季外常成對或小群群集活動,在當地屬於常見的鳥類,但棲息地嚴重破壞使數量正明顯下降中,繁殖期約在1月,常築巢於30m的高樹上,窩卵數約為2-4顆。不同的亞種有一些變化。瑪代拉河亞種顏色稍淡,大腿,側翼,尾翼和尾部下完全變成黃色。臀部和尾上覆羽黃色與綠色互相摻雜。玻利維亞亞種,大腿和側腹是黃色而不是綠色,尾巴綠色,白腹突出。

金頭凱克鸚鵡體長22-23釐米,體重155-165克。頂冠 、頸部、後枕和臉頰的上部橙色。喉嚨和頭部兩側黃色。

上體包括翅膀,是豔綠色。胸部和腹部乳白色。側翼和大腿呈綠色, 而臀部和尾下覆羽是明亮的黃色。翼腋橙紅色,對比翅膀的底面的其餘部分是綠色。尾部的頂端是綠色。該鳥喙的基部是角質色,喙淺粉色,眼睛周圍的皮膚粉紅色,虹膜橙紅色,腿粉紅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