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白腹凱克鸚鵡的養護要點

1034


白腹凱克鸚鵡

籠養的白腹凱克偶爾會發出尖銳刺耳的叫聲,但不會太吵雜,野生鳥不多,個性相當活潑與好奇,啃咬力強,須提供新鮮樹枝或玩具等東西供牠們啃咬,

只能與同類飼養在一起;如欲細分白腹凱克的亞種可分為3種 ─ 白腹凱克(Pionites l. leucogaster,數量比較稀少,價位高)、黃腿凱克(Pionites l. xanthomeria)還有黃尾凱克(Pionites l. xanthurus,數量更稀少,價位更高);適應環境後大多很強健,外表非常的可愛與討人喜歡,喜愛沐浴。繁殖季外常成對或小群群集活動,在當地屬於常見的鳥類。

白腹凱克鸚鵡為群居性,通常成對或聚集10只左右在樹上覓食,有時會聚集至30只以上。嘈雜,是很容易觀察到的鳥類。經常能聽到從森林的一個部分移動到另一處,翅膀拍擊的聲音很響,它們通常停留在在樹梢的頂部,稍有動靜就會不時的尖叫。以食種子為主,也吃蔬果、堅果等各類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