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白腹凱克鸚鵡怎麼養 該鳥喜歡洗澡玩水

白腹凱克鸚鵡怎麼養,隨著飼養鸚鵡的家庭增多,白腹凱克鸚鵡也受到了大家的關注,想要飼養白腹凱克鸚鵡那就要對它們的生活習性有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那人工飼養的白腹凱克鸚鵡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籠養的白腹凱克偶爾會發出尖銳刺耳的叫聲,但不會太吵雜,野生鳥不多,個性相當活潑與好奇,啃咬力強,須提供新鮮樹枝或玩具等東西供牠們啃咬,只能與同類飼養在一起;如欲細分白腹凱克的亞種可分為3種 ─ 白腹凱克(Pionites l. leucogaster,數量比較稀少,價位高)、黃腿凱克(Pionites l. xanthomeria)還有黃尾凱克(Pionites l. xanthurus,數量更稀少,價位更高);適應環境後大多很強健,外表非常的可愛與討人喜歡,喜愛沐浴。繁殖季外常成對或小群群集活動,在當地屬於常見的鳥類。

白腹凱克鸚鵡為群居性,通常成對或聚集10只左右在樹上覓食,有時會聚集至30只以上。嘈雜,

是很容易觀察到的鳥類。經常能聽到從森林的一個部分移動到另一處,翅膀拍擊的聲音很響,它們通常停留在在樹梢的頂部,稍有動靜就會不時的尖叫。以食種子為主,也吃蔬果、堅果等各類食物。

它們喜歡在枝頭上懸湯,在地面的活動速度也很迅速。急的時候,還會像小猴子一樣用跳的走,模樣極為滑稽有趣。不過相較於其他鸚鵡,凱克的飛行能力稱不上好。

凱克鸚鵡的破壞力很強,飼養籠舍及巢箱必須經得起啃咬。另外還需提供足夠的玩具或枝幹以供啃咬。由於這種鸚鵡十分好動,所以飼養的籠舍也不宜太小。籠子的長度甚於高度。除了玩具外,凱克晚上睡覺時,還喜歡蜷在暖暖的小窩裡睡,有些凱克還會將玩具堵住窩的入口。

不過這種鳥兒進食時,習慣將食物甩得到處都是,因此籠子的擺放位置,最好方便清潔整理。如果能靠近能看得到外頭的窗戶,更能滿足鳥兒的好奇心。直接受到日曬,或吹到風,溫度變化較大的地方不宜,廚房也不適合。

正因為凱克鸚鵡喜歡爬上爬下,在地面探險,打滾跳躍,所以它們似乎不太需要很大的飛行空間。一般繁殖者所提供的飛行籠舍,長度只需2。4公尺即可。(比一般小型草科的飛行籠舍還短)另外,自然狀況下,凱克經常躲在枝葉茂密的樹梢上活動,所以較隱密的環境能讓它們更有安全感。(籠舍三面遮蔽,只留一面網片可觀察外界環境。)

這種鸚鵡非常喜歡洗澡玩水,因此除了提供清潔的飲水外,

最好再提供一個淺盤,好讓它們在裡頭玩水。天氣較熱或乾燥時,宜增加淋浴或噴水的次數。對於手養的凱克鸚鵡來說,洗完澡後,還是少見喜歡讓人用毛巾將身體擦乾的鳥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