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族燈具有哪些作用

在水族箱中缺少不了燈具,不僅魚類需要光照,水草同樣也需要。充足的光照使水生生物之間建立了相互依存的生物環境,光照可以是魚兒的體色變得更加的絢爛靚麗,而水草在光照中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製造出葡萄糖等養分供自身使用,同時釋放出大量的氧氣在水中,滿足魚兒的需求。

現在最為常見的水族照明燈具為日光燈管。日光燈管模仿日光的光譜,發出類似於太陽照射的光線。在沒有日光照射的情況下,日光燈管就代表太陽光照耀著魚兒和水草,維持正常的生活。

現在常見的日光燈管又有白色燈管、藍色燈管、紅色燈管和紫外燈管。一般來說,白色燈管適合安裝在水草缸中,藍色和紅色燈管可以使熱帶魚的自身顏色更加鮮豔,紫外燈管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飼養者根據觀賞魚的體色特徵,選擇合適的燈管彰顯魚兒懂得美麗。

在使用燈具的時候,要做好防水處理,避免漏電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而且有些照明燈具是不適合放置在水中的,因此在選擇的時候也要格外注意和謹慎。當然,在安裝的時候,也要考慮到燈具的材質和使用方式,按照說明正確安裝燈具,切不可隨自己意願,胡亂安裝燈具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