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維生素C對龍貓有哪些作用


不要一下子大量補充

不同的微量元素都有著特別的左右,缺乏任何一種微量元素對於龍貓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維生素C同樣在龍貓的生命過程中起著重要的左右,短期的缺乏並不會造成多大的影響,但是若是機體長時間缺乏維生素C,那麼勢必會對其健康造成影響。

龍貓缺乏維C時,經常表現在口腔黏膜和牙齦的問題。動物的粘膜會變紅並且敏感 很快發炎。一些龍貓會出現牙齒脫落(牙有部分會變成略帶黑色)並且鬆動。因為感染疼痛,龍貓可能會出現拒食的問題。不過這經常會被當做牙齒問題來診斷,維生素C本來就是極易流失的維他命,因為是水溶性的,所以極易流失。

維C的介紹: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是水溶性維生素,是知名度最高的營養素,不但是美容靈藥,更是抗氧化,保護細胞,甚至有效抗癌的維生素,它普遍存在於蔬菜水果中,

但是很容易因為外在的環境而受到破壞,人體自身無法合成維生素C,所以需要我們從食物中來獲得。水溶性的維生素C極易在水中流失。

維生素C在酸性溶液中比較穩定,易溶于水,遇熱和堿都會受到損害。空氣中容易被氧化,與某些金屬,特別是銅接觸更容易被破壞。其氧化會因光線,溫度,鹼性,氧化酶或鐵、銅等微量元素的存在而加速進行。

維C的相關作用:

1.維生素C能夠增強皮膚的彈性

2.維生素C可以促進傷口癒合,並且加速外傷.灼傷或者手術外傷的恢復。

3.維生素C可促使蛋白質細胞互相牢聚,有著抗衰老延長壽命的功效。

4.維生素C有助於減少牙齦出血。

5.維生素C可以防止致癌物質亞硝基胺的形成。

6.維生素C可預防產生壞血病。

7.維生素C可增強治療尿道感染的藥物的效果。

8.預防濾過性☆禁☆病毒和細菌的感染,具有抗癌作用;並增強免疫系統功能。

9.對普通的感冒也有著一定的治療效果。


維C可預防壞血病的發生

缺乏維C的一些影響:

1.缺乏維生素C龍貓易出現牙齦出血,

且容易產生淤血.皮膚乾燥.脫屑等症狀。

2.缺乏維生素C會引起貧血。

3.缺乏維生素C的龍貓會出現生長緩慢的問題,對骨骼發育也會造成影響。

4.長期輕度缺乏維生素C患上心臟性疾病的概率會上升。

5.嚴重缺乏維生素C會出現壞血病。

維生素C過量的一些表現:

1.一下子服用過多補充維生素C的補品,會是龍貓產生多尿、下痢、皮膚發疹等副作用。

2.長期服用過量維生素C補充品,可能導致草酸及尿酸結石。

補充維C的食物來源:

綠葉蔬菜、番茄、菜花、土豆、蘋果等。

補充維生素C的週期 :

一般飲食均衡的話不用太可以去補充,如果因為飲食不合理而出現缺乏的話,一天補充兩次左右。可以通過食用維生素片來補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