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如何選擇水族魚缸中的燈管

燈管是水族箱中不可缺少的輔助設備,因為光照不僅是水族魚兒和水草成長的必備條件,也是水族箱造景中不可缺少的置景設備,燈光的照射更能彰顯水族箱中魚兒體表豔麗的色彩,讓水草的嫩綠顯得更清脆更有魅力。那對於水族魚缸中的燈管又應該如何去選擇呢?

現在市場上生產的水族魚缸中的燈管種類有很多,而且品種、樣式、色澤、品質相差很大常見的樣式有普通燈管、臺式燈管、三基色燈管、鹵素吊燈、殺菌燈等。光的顏色一般有白色、紅色、藍色、紫色、綠色等等,其用途不同,有水草專用燈、淡水魚專用燈、海水珊瑚專用燈等。

例如藍色螢光燈適於海水及軟體珊瑚造景的水族箱,一般水草造景不用。因此在選擇燈管時注意形式與燈座的相適應、功率與水族箱大小及種養物件所需要的光照強度相適應、色澤光譜與種養物件及觀賞效果相適應。

對於長形螢光燈來說,其長度與功率成正比。水族箱與燈管適合的配置為:一般30釐米長的水族箱用10瓦,60釐米用15瓦,80釐米用20瓦,1米用25瓦,1.2米長用30瓦,1.3—1.7米以上的用40瓦,1.8米以上的可用兩根25瓦或30瓦並排同用。

簡單地說,可以根據水族箱容量的具體大小選擇所需燈管的瓦數,一般每升水需要一瓦光照功率。一般水族箱常採用前後兩根燈管照明,效果較好。當然對於較窄的水族箱則用一根燈管即可,這一切最好都能根據實際的情況來進行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