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如何選擇水族箱置景的所需素材

選擇水族箱置景的素材,首先就要明確水族箱造景的大致概況。在正式置景前,可以先做好置景的規劃,然後在去選擇合適的素材來進行置景。一般來說,水族箱置景,除了水族箱和輔助設備以外,還要選擇合適的水草、底砂、沉木、假山假石、水族魚類等等。

選擇水草時應先考慮到本身配置設備的條件,依照配置設備的功能不同而挑選大小長短,光亮要求能配合的水草種類。而且不一定要選擇水中葉狀態的水草,有時水面葉狀態的水草因為較強壯反而較快地生長出水中葉。

如果種植技術不是很有把握,避免種一些高難度的水草品種。選擇水草時應該要考慮到前景、中景、後景都要有適合的種類水草。儘量挑選顏色、葉型、大小不相近的水草品種。其實一水草缸所用的水草種類越少越會有整體感,用太多種反而會淩亂沒有美感,之間的拿捏可多試幾次就能體會出平衡點。

水族箱的造景原則主要是強調自然合理。因此在選擇水族箱造景素材的時候,最好能多選擇天然的素材,例如沉木、假山石等等。同時一定要避免選購人工製作的塑膠製品等素材。在選擇素材的時候,除了滿足自己的喜好和欣賞之外,還要從水族箱整體造景的大局觀出發。同時要選擇對水質環境沒有破壞的素材。這樣置景完以後,既能方便人們的欣賞,又不會影響到水草和魚兒生長的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