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俄羅斯狼犬

原產地:俄羅斯 起源時期:中世紀 起初用途:獵狼 現在用途:伴侶 壽命:11-13年 體重範圍:35-48千克 身高範圍:69-79釐米 俄羅斯狼犬最初培育用來保護主人不受狼的攻擊。
體型、速度、力量和協調勻稱的特徵造就了這種出眾的獵狼能手。獵狼曾經是俄羅斯貴族非常流行的活動,俄羅斯狼犬奔跑的速度比狼更快,獵狼犬一般都是成對出擊,他們咬住狼的脖子把狼摔倒地上。近一個世紀以來,這種犬在其他地方用來培育伴侶犬,失去了捕狼的興趣而成為溫柔可愛的伴侶犬,與各種年齡的人都能友好相處。
一、[簡介]
波索爾(俄羅斯獵狼犬)是作為在開闊地區追逐野獸的獵犬培養的,主要依靠視覺而不是嗅覺捕獵。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波索爾需要非常特殊、精確的身體機構,用來捕捉和控制獵物。特別需要強調的是正確的奔跑結構、強健的頸部和頜部,勇敢而敏捷,
並將上述特點以恰當的方式組合起來。波索爾具有明顯的高貴氣質,流暢的線條,動作和姿態優美。雄性顯得雄壯而不粗糙;雌性顯得柔美而不軟弱。
二、[頭部]
腦袋輕微圓拱,長而狹窄,止部幾乎不可察覺,傾向於羅馬鼻。頜部長,有力而深,雌性稍微有點精細,但不尖細。牙齒健壯而整潔,剪狀咬和或鉗狀咬和都可以,缺齒屬於缺陷。鼻鏡大而黑。
三、[耳朵]
小而質地精緻,向後傾斜,休息時,靠著頸部,耳朵尖向後垂落,差不多在後枕骨之後,運動時,耳朵突起。
四、[眼睛]
位置稍微有點斜,顏色深,表情聰明但很溫和。眼睛不圓,豐滿但不顯眼,顏色不能很淺,眼圈顏色深,內眼角位於鼻尖到後枕骨的中
間位置。
五、[頸部]
整潔,喉嚨無贅肉,輕微地圓拱,
非常有力且位置恰當。
六、[肩胛]
傾斜、精細的位於馬肩隆下,既不粗糙,也不笨拙。
七、[胸部]
胸部窄,但深度非常深。
八、[肋骨]
略微撐起,但給予心臟和肺部足夠的深度空間。
九、[後背]
向腰部略微上升,形成優美的曲線。
十、[腰部]
肌肉非常發達,由於胸部深度非常深,而背部和肋骨相當短,所以腰部明顯上提。
十一、[前腿]
骨骼筆直,略平坦,像是扁骨。較窄的部分向前。肘部能自由活動,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骹骨結實。
十二、[足爪]
兔足形狀,關節圓拱良好,腳趾緊湊,腳墊厚實。
十三、[後軀]
長,肌肉非常發達,非常有力,膝關節適度傾斜;比前軀略寬;第一節大腿和第二節大腿強壯;飛節整潔且位置低;從後面觀察,後腿相互平行。
十四、[狼爪]
後肢狼爪通常都需要切除;前肢狼爪可以切除。

十五、[尾巴]
長,位置低,且以優美的曲線下垂。
十六、[被毛]
長,柔滑(不是羊毛狀),平坦、波浪狀或捲曲都可以,但以捲曲為最好。頭部、耳朵、前肢前面的毛髮短而平滑;頸部的飾毛濃厚,最好是捲曲的。後軀和尾巴的羽狀飾毛十分豐富,胸部和前肢後面的羽狀飾毛略少一些。
十七、[顏色]
任何顏色或顏色組合都可以接受。
十八、[尺寸]
成熟雄性的肩高不低於28英寸;成熟雌性的肩高不低於26英寸。不論雄性還是雌性,低於最小肩高標準都屬於嚴重缺陷;雄性或雌性高於肩高標準,但不影響其勻稱性、速度及骨架結構的話,則不屬於缺陷。雄性的體重範圍約75~105磅;雌性比雄性輕15~20磅。
十九、[步態]
前腿必須向前充分伸展,
且骹骨結實而有彈性。常見的做作步伐、搖晃的步伐或或交織步伐都屬於缺陷。無論如何,後腿分開的距離要比前腿寬,當他快速奔跑時,足爪應該向身體中心線收攏。從側面觀察,由於後膝關節和飛節的角度恰當,所以驅動力強大且步幅舒展。整個動作看起來輕鬆而有力,有耐力,速度快,活潑,平滑而優美。
二十、[缺陷]
前面描述的是理想的波索爾。所有背離上面描述的地方都屬於缺陷,並根據背離的地方是否重要,是否違背了培育這一品種的目的而扣分。
標準通過日期:1972年6月13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