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柯尼斯卷毛貓的形態特徵 耳朵特別大

柯尼斯卷毛貓的形態特徵,柯尼斯卷毛貓是一種比較理想的家庭伴侶貓,它們活潑好動,與人非常親近,性格是十分友善的,那柯尼斯卷毛貓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康瓦爾王貓亦稱康瓦爾帝王貓、康沃爾王貓,柯尼斯卷毛貓,是帝王貓(又稱雷克斯貓)中的一種。帝王貓有兩種,即康沃爾帝王貓和德文帝王貓。柯尼斯卷毛貓具有一身像燙成波浪似發的捲曲被毛,纖細修長的軀體,拱背,長直腿,四肢肌腱發達,跳躍力強,以及大耳朵、大眼睛等顯著特徵。

頭部:雞蛋頭是柯尼斯卷毛貓的典型特點之一,雞蛋故名思議小而圓潤。耳朵特別大,高高立於頭頂,頭頂是平的。

身體:細長高挑的體形,看起來很靈敏。但肌肉發達,並不瘦弱。整體看起來相當窈窕纖細,有貓中超模之稱。

皮毛:僅一層絨毛,毛短,柔軟捲曲,像層層細密的波浪,

手感如同天鵝絨,幾乎不易發現掉毛。

性格:極度親人,聰明(貓中狗),溫柔,頑皮好奇,容易飼養。

耳朵:耳大,耳端稍呈渾圓,高於頭部並直立,兩耳間距寬。

眼睛:眼大呈卵圓形,稍吊眼角,眼睛炯炯有神,眼色為金黃色、古銅色、藍色等多種。

軀體:中小型,長而優美,骨胳纖細,背線拱形,髻甲部緊湊,腹內收,腹部毛平行於背、捲曲。

四肢:四肢細長,肌肉結實。

趾 :卵圓形,趾爪緊湊、強健、有力。

尾 :尾長而細,尾端尖,尾柔軟而富有彈性,宛如鞭子一樣。

毛色:允許擁有所有顏色,以純色,加白,虎斑最為多見。

失格:被毛不捲曲,非羅馬鼻、背部過於水準。被毛粗雜,有上毛(雙層毛),尾巴扭曲,骨骼畸形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