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野生全蠍的捕捉訓養

春暖解凍後,到初冬結凍前的春夏秋三季都可以捕捉野生全蠍。入伏前野生全蠍在山底下活動,入伏後往往因雨水多而遷至山腰或山頂上活動尋食。日常全蠍一般都棲息在陽坡的石板下、地縫、石縫等隱蔽的地方。全蠍幾乎都不在陰坡,所以捕捉全蠍去陽坡而不去陰坡,以免徒勞。全蠍喜歡在溫暖濕潤的地方活動尋食,因此,雨過天晴或雨後次日是捕捉全蠍最好的時機。

發現蠍窩時,若不採取措施,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全蠍就會一哄而散,逃之夭夭,捉不到幾隻。全蠍怕煙、怕風、怕光,如對蠍窩扇風噴煙,

這樣全蠍就會龜縮原地不動了,可一網打盡。若夜間捕捉,可用手電筒在全蠍經常活動尋食的地方照捉,被光束照著的全蠍就會伏在原地不動,就地被揪。

全蠍尾部有毒鉤,哲人要痛2小時以上,痛入骨髓,十分難忍,捕捉時不能赤手去抓,要用竹鑷子夾住全蠍的尾巴捕捉,即不能被蜇,也不會傷害全蠍。

為了保護野生資源,利用資源,捕捉時,捉大不捉小,見到背上馱有仔蠍的母蠍也不捕捉,因為初生的仔蠍無捕食能力,離開母體不能生存,白白死掉造成野生資源的浪費。

捕捉回來的野生全蠍可暫放在大塑膠盆內待養。目前庫養野生全蠍多採用磚池訓養法。磚池建在室內,室外塑膠大棚內均可。磚池規格大小要依據訓養規模而定,

一般規格為高80釐米,寬100釐米,長度不限。池壁厚度一般為單磚12釐米。訓養池的內壁不用抹光,內壁粗糙便於全蠍攀附活動和棲息。每隔100釐米長再用磚側立壘一道隔牆。這樣間隔為1平方米為一個訓養單元。外面要用水泥沙漿抹光。每個訓養單元的池口四邊要用15釐米寬光滑的塑膠布嵌牢,以防全蠍外逃。池底用風化土鋪墊10釐米厚;在池中心離四邊30釐米用空心磚坯和磚坯壘長、寬、高各為40釐米的垛體。磚坯與磚坯之間的空隙,一般為2釐米。以便於全蠍隱蔽棲息和生活活動。

在垛體四周的風化土上面每隔2釐米平放一塊石板或平瓦片,蓋遍為止。以便於全蠍在石板或瓦片底下打洞築巢、隱蔽棲息和繁衍後代。

然後按常規方法養殖,可將野生全蠍較大量的訓養成功,並能獲得較好的經濟效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